全市法院刑事审判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9784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法院刑事审判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9784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全市法院刑事审判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2019-10-16 09: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5日上午,辽源市两级法院刑事审判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东辽县人民法院召开。辽源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仁参会并讲话。

image.png

image.png

  王树仁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近两年来,全市两级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主体责任不断压实,协同机制不断优化,斗争氛围日益浓厚,专项斗争取得初步成效。全市法院要切实找准问题和不足,认真整改解决现存问题,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王树仁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要进一步深化工作措施,提升审判质效;要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提升刑事审判队伍综合素质;要进一步落实工作整改,顺利迎接督导“回头看”;要加强宣传,创新载体。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刑事审判质效不断提升。截至今年9月30日,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刑事案件978件、审结871件,结案率88.74%,同比去年上升3.22%;依法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法院共受理涉黑涉恶案件21件163人,一审已结18件128人;严惩了重大职务犯罪。依法审结了县处级以上职务犯罪案件2件2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得到一定加强,全市两级法院刑事法官无一违法违纪事件发生。

image.png

  会议同时要求,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统领,在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紧紧围绕案件审理这一关键环节,在着力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上多想办法,多下功夫。要严守法定标准,严把事实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坚决防止人为“拔高”或“降格”处理现象出现,全力打造黑恶案件审理样板,以此带动促进刑事审判工作质效的全面提高。要以廉政建设为依托,大力加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以量刑平衡为切入点,积极推进刑事审判工作健康有序开展。要以迎接中央扫黑除恶回头看为契机,积极推进综合调研改革工作。

  会议期间,龙山区人民法院、西安区人民法院、东丰县人民法院、东辽县人民法院分别作刑事审判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东辽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题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