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9701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9701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09-29 10: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本报讯(记者 于芯 魏利军)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要求,积极推进平安辽源建设,9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兆宇,副主任曲晓波带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还特别邀请省人大代表、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许富国参加视察。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许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吉山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东辽县人民法院、东辽县人民检察院、辽源市戒毒所、市公安局实地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许辉向视察组汇报了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总体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职能,汇报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李兆宇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此项工作都作出了具体部署。市委、市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公、检、法、司等相关部门行动有力,有力保障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李兆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思想认识上加力。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定力、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整治扫黑除恶工作不力、失职失责、推进缓慢等问题,进一步分解压实工作任务,不断完善工作督导、考核评价制度机制,提升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加强沟通协作,在增强工作合力上加力。各县(区)和有关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支持和配合“扫黑办”的工作,接受统一指挥、统一调配、统一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对应建立专门工作班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以打准打深打透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形成扫黑除恶压倒性态势。要加大线索摸排和深挖力度,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加力。要以“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为目标,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现代智能手段,组织开展新一轮线索大摸排,不断完善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发现、分类处理、线索核查、线索移送、责任追究等机制,推动建立专项斗争的常态长效机制。要加强舆论宣传,在营造社会氛围上加力。要继续加大宣传攻势,进一步拓展宣传方式,组织各级干部和人大代表走村入户进行宣传,动员和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在全社会形成强化专项斗争的社会氛围。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