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召开全县营商环境专项整治部署会 要闻-辽源站 梁欢欢 29661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召开全县营商环境专项整治部署会 要闻-辽源站 梁欢欢 29661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东丰县召开全县营商环境专项整治部署会

2019-09-23 16: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营造稳定、透明、预期的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9月18日,由东丰县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牵头的营商环境专项整治部署会在人社局8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对县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财政局、社保局、税务局、城管局等20个配合单位主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政数局局长赵彬斌主持,会上深入解读了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中指出针对我省确定的30条“破坏营商环境、违约失信问题、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营商环境建设问题,进行分解落实,明确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确定整治重点,落实责任分工和阶段任务。

  赵彬斌要求各成员部门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此项工作,重排查、重整改,确保将工作落在深处、落在细处。结合县实际,对标对表,积极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相关部门要配合牵头单位,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赵斌彬在讲话中还指出,此次整治活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开展推进。

  副局长袁永斌在会上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数据共享。按照省级关于数字化建设要求,打破信息壁垒,实行数据共享和应用。辽源市今年被省政府确定为此项工作的试点,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工作任务非常重,工作量非常大,希望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安排专人,按上级要求认真梳理本部门的网络、系统和数据,及时报送相关信息,为下一步数据融合共享打好基础。二是中介服务事项。前段时间,省审计组进驻东丰开展专项审计时发现县个别部门中介服务事项存在漏报的问题,已对部门下达整改通知。希望各部门马上对本部门的中介服务事项进行自查,对下放和取消中介事项予以调整,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示。三是“互联网+监管”。今年省级“互联网+监管”系统开通运行,并与国家级对接完成。前段时间,各部门分别进行了本部门事项认领和信息录入,目前,省政府要求,将各部门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和其他项的信息录入到平台中,由于东丰县电子政务外网没有全面开通,所以,请各部门马上安排专人汇总相关信息集中到市场局进行录入,按时限完成工作任务。四是“三集中、三到位”工作。按照省政府要求,全省各地政务服务办事大厅要进行“一门、一窗、一网、一次”改革,“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被列为各地政府绩效考核,而“三集中、三到位”是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前提和基础,坚决把分散在部门内部各科室的行政审批权向审批办集中,审批办向大厅集中,事项向网上集中,事项进驻到位,授权到位,电子监察到位,确保事项在政务大厅直接办理。以往个别部门存在行政审批“明进暗不进,体外循环”的问题,东丰县将组织相关部门对此项工作进行集中检查,希望各部门认真落实。

  大会最后,赵彬斌征求了各部门的意见,更全局、更系统地开展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同时要求各部门严格参照实施方案,将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与整个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各部门重点工作相结合,与优化营商环境主线相结合,要求各部门明确任务分工、明确整治内容、明确时间节点,确保营商环境整治工作见真效、出成果、惠企业、促民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赵启萌东丰县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供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