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同行》辽源巡展开展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9660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道同行》辽源巡展开展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9660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大道同行》辽源巡展开展

2019-09-23 15: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9月21日上午,辽源市举行《大道同行》巡展及升国旗仪式等系列活动。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海外侨胞嘉宾,省政协、省委宣传部、省侨联领导,省政协委员,市领导、市部分机关干部、中小学生和各界群众代表300余人出席活动。

  升国旗仪式在辽源市二战盟军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遗址广场举行,仪式后,一行人一同参观旧址展览馆,认真听取了展览馆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这段历史,重温了“二战”期间让人难忘的岁月。

  随后,一行人前往辽源市博物馆参观了由全国政协办公厅、政协吉林省委员会主办,中国政协文史馆、全国政协(第十二届)海外列席代表、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政协办公厅、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侨联承办的《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以下简称《大道同行》)。

  据了解,《大道同行》通过近500幅图片(81张展板,另有45张历届政协合影)全面回顾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和各界代表人物积极响应,在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下,从香港、国统区和海外秘密奔赴解放区的过程。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协商筹备新政协,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共建新中国这一波澜壮阔的画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