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召开稳就业工作会议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9434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召开稳就业工作会议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9434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召开稳就业工作会议

2019-08-20 12: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推动失业群体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确保就业形势持续稳定。8月16日,辽源市稳就业工作会议在市就业服务局召开。辽源市人社局局长刘丛一、市就业服务局局长吕伟序、各县(区)人社局局长、就业局局长及市人社局负责就业工作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image.png

  市就业服务局局长吕伟序首先传达了全省就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着重将黄明副厅长、省局雷向春局长、人才中心王传真主任三位领导讲话精神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传达。随后,各县区人社局汇报了稳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积极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措施办法。最后,市人社局局长刘丛一作了重要讲话。

  刘丛一总结了上半年全市稳就业工作,认真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并要求各县区要认真落实黄明副厅长、雷向春局长及王传真主任的讲话精神,落实省厅厅长办公室会议关于国务院大督查稳定和扩大就业准备工作专题会议纪要精神,正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查漏补缺,确保稳就业工作取得成效。

  刘丛一对下一步做好全市稳就业工作又作了详细部署。对国务院大督查稳定和扩大就业准备工作强调,一要进一步明确督查内容。二要进一步做好自查整改。三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关于就业信息管理系统推广应用提出了三点要求。各县区要按照“互联网+就业服务”的新要求,加快就业信息管理系统推广应用,适时将窗口受理的业务录入系统。一是以上率下,层层推进落实。二是强化培训,夯实应用保障。三是严把关口,做好实名登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和青年群体就业工作,明确了下半年将重点抓好的三项工作:一是全力做好2019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二是扩大就业见习规模。三是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困难帮扶;重点强调了下半年抓好三个重要文件落实工作。一是《关于开展就业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专项行动的通知》,二是《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的通知》,三是人社部、教育部、公安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五部委下发的《关于做好当前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这是下半年就业最主要的工作,三个文件要按照省厅要求制定具体方案,认真抓好落实。

  此次会议的召开,即是一次全市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的加温鼓劲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明确责任抓落实的动员会。为辽源市高标准完成年度就业创业目标任务,推动稳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胡晓波 辽源市就业服务局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