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就业积极培育农村劳务经纪人队伍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9434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就业积极培育农村劳务经纪人队伍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9434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就业积极培育农村劳务经纪人队伍

2019-08-20 12: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辽源就业把培育农村劳务经纪人队伍作为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抓手,搭建平台,优化环境,扎实做好农村劳务经纪人培育工作,形成了“一个经纪人带活一村,几个经纪人带活一乡”的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劳务经纪人培育新格局。

  借助互联网站、报刊杂志、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劳务经纪人培育重要性,激发农民从事劳务经纪人热情;依托有资质培训机构,结合劳务经纪人培训需求,围绕辽源重点企业及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需求,农村劳务经纪人操作实务及劳动合同法等内容抓实培训工作,并将本地就业创业、扶贫脱贫相关政策融入到培训中,着力提高劳务经纪人队伍综合素质。截止目前,全市已培育农村劳务经纪人348名,组织和带动外出务工375人,其中省内328人,省外47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胡晓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