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政府党组第十次(扩大)会议召开 要闻-辽源站 李超 29287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年市政府党组第十次(扩大)会议召开 要闻-辽源站 李超 29287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2019年市政府党组第十次(扩大)会议召开

2019-07-29 14:12 | 来源: 辽源日报

  7月26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孙弘主持召开2019年市政府党组第十次(扩大)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审议通过市政府上半年工作报告,研究“城市节”活动等事项。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工作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安全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主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深入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列出负面清单,建立防范台账,设立防控预案,着力防控化解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提升安全生产支撑保障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以保安全、保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上半年工作,进一步强化战略定力,牢牢把握经济发展的主动权,高标准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吃透情况、把握实质,针对矛盾和问题推动工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益的发展。要按照省委全会和省政府全体会议部署要求,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创新举措、细化环节、分解工作,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咬定目标不动摇、鼓足干劲不松懈,精准施策、主动作为,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认为,按照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关于培育消费热点要求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相关部署,拟在全市开展“城市节”活动。这项活动对于进一步传承城市精神、讲好辽源故事、培育城市品牌,有效挖掘城市潜力、激发创新活力、凝聚发展力量,必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市直相关部门要科学论证、精准设计“辽源城市节”活动,努力打造“文化辽源、开放辽源、活力辽源”城市名片,让百姓拥有更多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蔡宏伟,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江建平、许辉、徐晖参加会议。副市长汤艳,市政府副秘书长及市政府办公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记者 汪琳 王彦雨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