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8966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8966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9-06-12 15: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2日,辽源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月”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的,让社会各界了解辽源今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的各项安排,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支持安全生产工作,共同关注安全、关爱生命。

image.png

  活动期间重点开展八项活动。一是组织“安全生产月”启动活动。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全民“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氛围。二是开展主题宣讲活动。以危险化学品领域生产安全为重点,组织各县(区)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活动,深入危险化学品企业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演练将以贴近实战、注重实效为原则,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开展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以及跨地区、多部门、多层级参与的联合应急预案等多种形式的演练,切实增强全市应急救援能力。四是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市安委会办公室将承办全省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市委广场设立主会场,各成员单位和有关企业面向市民开展安全宣传展示活动。五是设立安全生产专栏。通过新闻媒体更新发布辽源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动态、安全生产科普知识等,各县(区)、各部门通过悬挂标语、条幅等宣传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集中宣传,切实增强全民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六是参加安全发展论坛。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各相关部门结合自身实际,举办安全发展论坛,深入交流探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新思路,切实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水平。七是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以危险化学品事故案例剖析和安全科普为重点,创作安全警示教育片、公益广告、动漫等作品,同时,各类安全应急体验场馆和基地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应急意识和安全素养。八是开展行业专项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等具有行业领域特色的群众性安全生产共建共享活动,切实夯实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维护社会公共安全。

  发布会上,各新闻媒体提问有关问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