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专职审委会委员邢吉安到辽源中院 调研指导涉诉信访案件攻坚工作情况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8623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高院专职审委会委员邢吉安到辽源中院 调研指导涉诉信访案件攻坚工作情况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8623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省高院专职审委会委员邢吉安到辽源中院 调研指导涉诉信访案件攻坚工作情况

2019-04-22 17: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9日,省高级人民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邢吉安一行三人到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辽源中院信访积案清理攻坚化解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专项活动开展情况报告。

image.png

image.png

  辽源中院汇报了2018年以来信访案件排查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攻坚活动安排部署及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抓好下一步重点工作以及需省院帮助解决事项进行了报告。邢吉安对辽源中院信访案件清理攻坚化解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辽源中院党组高度重视信访积案清理攻坚化解工作,讲政治、顾大局,对省院下发的信访攻坚活动方案落实快、站位高、工作实、力度大,特别是对信访案件的分类工作做的很细致,做法很实际,能够在短时间内经党组多次会议研究下发了《2019年全市法院集中开展信访积案清理攻坚化解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同时又对信访工作方案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总,感觉到辽源中院信访攻坚活动行动快、起步早,工作有实效。

image.png

  邢吉安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从党中央到省委对社会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从我们法院的工作角度,信访就是今年政治上的一件大事,必须要有强烈的政治敏感性。信访工作绝不能“自扫门前雪,各管各的事”,要树立全市法院一盘棋、一家人的思想和理念,这样才能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才能把辽源地区的信访案件真正化解到位。辽源两级法院必须加大工作力度,上下联动,要像打战役一样,不能原地踏步,要有战果,要采取多种快速推进的办法,切实可行的手段,尽快“拔根”,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零”的突破,超额完成省院下达的化解信访案件的指标任务,为建国70周年献礼。

  辽源中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信访案件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及各县区法院信访案件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刘晓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