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工作落实 全面深化司法改革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8582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狠抓工作落实 全面深化司法改革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8582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狠抓工作落实 全面深化司法改革

2019-04-16 15: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司法改革工作开展以来,东丰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按照省高院、市中院部署,把全面深化司法改革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在大局下行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科学把握改革的时机、节奏和力度,积极推进各领域各层面改革,为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奠定了基础。

  确重点 明方向 深推进

  院领导班子成员经过多次讨论,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从构建审判权监督运行机制,推进人员分类管理、推进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优化人民法庭布局、推进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加强四大平台建设等44项任务中确定了14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司法改革的方向,有利于逐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积极探索累积有益经验,不断提升司法为民服务能力。

  领任务 制方案 抓落实

  东丰法院及时召开司法改革任务分解会议,落实责任分工。各责任部门在会后迅速行动,认领任务,制定本部门司法改革任务的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完成时限,并积极开展司法改革工作,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落实。目前司法改革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

  落责任 强督导 见实效

  在开展司法改革工作过程中,院党组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加强责任担当,认真研究落实本部门任务,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总结改革工作经验。院司法改革牵头部门定期对改革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坚持看实效、见真章,紧盯不放、动态跟踪,通过改革激发广大干警工作积极性,推进东丰法院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东丰县人民法院始终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旗帜,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坚定不移地将改革进行到底,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馨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