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举办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任务解读培训班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8552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举办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任务解读培训班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8552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举办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任务解读培训班

2019-04-11 14: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1日,为有效推进辽源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专题研究在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有效解决“不会干”、“没头绪”等问题,辽源市举办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任务解读培训班,各成员单位16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image.png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指结合当地实际,坚持公益性、基本型、均等性、便利性,在满足群众基本文化需求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如何形成网络健全、结构合理、发展均衡、运行有效、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广覆盖、高效能,为构建基本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供实践示范和制度建设经验的地区。2018年,辽源市获得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资格,资格评审名单在全国中部10个省份参评地区中位列第三名。

image.png

  辽源市文旅局副局长张振宇在开班仪式的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辽源市的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要完成创建达标任务,还存在一定的距离与缺口。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有着严格的审核标准和完善的评判体系。因此辽源市的创建工作,将按照“硬件建设少丢分、软件建设不丢分、特色建设多争分”的原则,着力夯实基础、健全机制,完善服务、强化管理,创建特色、提升水平,努力在创建中取得好成绩。

  培训中,吉林市文旅局公共文化处处长李少刚,就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城市吉林市在创建工程中的经验与作法,对创建工作所遇到的问题与难点进行了专题讲座与解读,并对各县区、部门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学员们也就各自经验进行了互动交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