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四部门合力开展“减税降费惠民生”活动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8504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四部门合力开展“减税降费惠民生”活动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8504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四部门合力开展“减税降费惠民生”活动

2019-04-03 13: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更好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进一步打造辽源市优质营商环境,激发小微企业市场活动,辽源市税务局与市软环境办公室、市工商联合会、小微企业商会四部门共同发力,有计划、有实效地推出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惠民举措。

image.png

  完善工作机制。市税务局、市软环境办公室、市工商联合会和小微企业商会四部门实现分工合作,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明确工作联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结合地域特点和小微企业发展实际,研究和制定“减税降费惠民生”工作部署,切实开展了政策宣传、讲解答疑、涉税辅导等多项涉企服务活动。

  突出宣传氛围。前期通过向小微企业问卷调查和建立“直联点”,征集小微企业纳税人的意见和需求。采取“以一带多、以点带面,广泛发动、同频共振”的宣传思路,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建立信息传递网络,在全市各办税服务场所张贴“减税降费”宣传海报,将动漫宣传片在火车站、客运站、银行、商场、出租车广告屏等不同场所投放,与辽源日报、中国吉林网、辽源之声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开展合作,及时发布工作动态,高效地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措施。

  全面辅导到位。联络辽源市涉税中介机构,召开了小微企业座谈会,搭建了“中乾税务师事务所”面向纳税人的免费辅导平台,充分发挥中介组织的行业作用,扩大辅导效果。举办了“减税降费”政策专题讲座,由税务局减税降费政策宣讲团向35名小微企业代表宣讲最新减税降费政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项政策的适用条件、范围和方法,公开了咨询方式和渠道,倾听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受到了纳税人的欢迎和认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张皓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