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税务局创新“四举措”助力个税宣传工作 要闻-辽源站 张杰蔷 28236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税务局创新“四举措”助力个税宣传工作 要闻-辽源站 张杰蔷 28236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税务局创新“四举措”助力个税宣传工作

2019-02-22 17: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省局关于新个人所得税法宣传工作总体部署,辽源市税务局主动创新,积极作为,以创新宣传方式为切入点、以扩大个税新政知晓率为着力点、以贯彻落实新政策为落脚点,在传统宣传方式基础上创新“四举措”,助力个税宣传工作。

  巧用媒介,扩大宣传范围。从元月一日起,辽源市税务局便在辽源市区内三大人流量密集活动广场宣传大屏幕上循环播放新个人所得税宣传短片,每日累计播放时长达240分钟,持续播放一个月。广大市民在广场进行体育锻炼、散步休闲之余便可同时轻松了解学习个税新政策,覆盖面广,群众反响热烈。

  税企携手,现场答疑解难。吉林辽源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宣传小分队来到辽源高速公路客运站,针对本企业个税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人数较多、政策宣讲困难的实际情况,与站内财务科长和柜台内纳税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和答疑解惑等方式耐心向他们介绍了此次个税新政策带来的新变化、新利好。龙山区税务局、东丰县税务局等宣传分队到辖区内银行、公司等均举办了多次培训活动和政策辅导,极大拉近了税企距离,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现场答疑解难有效解决了纳税人在政策学习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扫清政策实施障碍。


image.png

  霸屏宣传,抢“红包”不手软。东辽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等在办税服务厅进行现场宣传的基础上,汇总全国各省市的个税答题赢红包活动链接,发动全局干部职工通过手机微信朋友圈转发,带动干部职工周围的亲戚朋友参与到个税改革的宣传上来,参与个税答题活动的同时赢得现金红包,提升了纳税人主动参与的热情。


image.png


  以考促学,提升业务水平。西安区税务局、龙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等均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个人所得税知识业务能力测试。测试内容主要涵盖个税改革新政策、征管流程、实施步骤等个税业务知识,旨在通过以考促学,全面考核税务干部对个税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和运用能力,进一步激发全局税收业务学习热情,不断加深广大干部对个税新政的了解和认识,助推个人所得税改革稳步推进。


image.png

  辽源市税务局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以个税新政为依据,有针对性地开展创新宣传,保障个税改革落地生根,将改革“红包”送到纳税人心窝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许潆月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