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多措并举落实减税降费新政 要闻-辽源站 张杰蔷 28235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多措并举落实减税降费新政 要闻-辽源站 张杰蔷 28235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多措并举落实减税降费新政

2019-02-22 18: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西安区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确保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让纳税人尽享政策红利。

  建立组织领导机制。为全面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区局一把手亲自动员督导,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小组成员,明确人员分工,各小组既有分工、各负其责,也相互协调、联动配合,统筹推进减税降费的各项工作。

image.png

  组织对内业务培训。引导税务干部发挥好“宣传员”、“辅导员”作用,区局采取集中授课、岗位自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培训。举办税务干部减税降费政策培训会,组织全局干部参加减税降费政策业务考试,确保每个税务干部都知道怎么减、如何减,为政策精准落地提供服务保障。

image.png

  抓紧实施培训辅导。目前区局已在西安区政府礼堂组织召开了两场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培训会。此次培训涉及小规模纳税人300余户次,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优惠,提振市场信心,促进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畅通服务宣传渠道。在办税服务厅发放纸制资料,张贴各类公告、文件,运用税企微信群、QQ群等平台开展广泛宣传,通过一条条政策解读、一个个温馨提示,逐户送达《致纳税人的一封信》,将小微企业普惠新政和减税降费措施第一时间告知纳税人、缴费人。

  提高征管服务质量。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离不开便利高效的征管服务保障,区局从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的角度出发,第一时间通过大厅电子屏进行通告宣传,并按照规定采取压缩审批流程、核查手续、证明资料等一系列简化申报流程的举措提速增效,同时,设立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咨询辅导岗,负责对新政策和措施进行宣传、辅导和解答,力求以更多的办税便利促进纳税人更好地享受减税降费政策。

  目前,西安区局已通过印发宣传资料、服务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解读减税降费政策。同时精准筛选符合减税降费条件的企业,密切跟踪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政策措施实施情况,通过辅导培训班、上门辅导,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享尽享、用足用活用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充分释放减税降费红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谢文博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