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新时代——“辽源好人”2018年度人物发布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8116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点赞新时代——“辽源好人”2018年度人物发布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8116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点赞新时代——“辽源好人”2018年度人物发布

感受平凡好人的非凡善举

2019-01-31 17: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龙首山下,辽河岸边,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的好人精神书写着新时代的感动与召唤;发展路上,攻坚途中,扶弱济贫、关爱他人的好人精神温暖了辽源这座爱心之城!

image.png

  1月31日14时,“辽源好人”2018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显顺琵琶学校音乐大厅举行。一个个平凡好人的非凡善举,感染了现场每一名观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法院、检察院、军分区等领导,历年“辽源好人”代表、全市志愿服务者代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级文明单位、市工商联、市青企协、市网群联盟等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image.png

  她是一位普通的乡村干部,是群众信赖的贴心人,她无悔于自己的青春,在这片美丽富饶的黑土地上洒下辛勤的汗水。凝聚民心,引领幸福,在推动脱贫攻坚、强村富民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吕春玲: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党总支副书记

  他在科技的维度里天马行空,在现实的生活里推陈出新,他是优秀的少年,更是合格的学生。他从小就立志要掌握信息科技领域的尖端知识,在黑白色的二次元代码中发现了彩色的世界,书写着属于他的精彩人生。

image.png

  单宇扬:辽源市第五中学学生

  作为青年企业家,他大力倡导创新,追求卓越,勇于开拓,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用无悔的青春和汗水,谱写出人生的新篇章。一个年轻的科技创新企业正崛起于辽源这片土地上。

image.png

  陈晨:吉林诺德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不管酷暑还是寒冬,不管急风还是骤雨,他都默默奔波在志愿服务的路上。他为贫困学子点亮知识的火把,让困难群众重燃生活的希望,用人间烟火展现着向善的感人情怀。

image.png

  唐成:东丰县民政局救助站副站长

  她是一位勤劳朴实的农村妇女,二十多年来不仅悉心照顾公婆,还一直抚养着患有多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的侄子,为他撑起了一片希望的天空。她用朴实无华的行动诠释了平凡而伟大的亲情,书写了一段血浓于水的感人故事。

image.png

  谢利霞:西安区灯塔镇古洞村妇女主任

  作为一名班组值班员,她严格要求自己,以无私奉献的精神踏实工作;作为一名志愿者,她用自己的爱心行动感染、动员身边的每一个人。数年来的执著与坚持,小溪汇成江海,小事成就大爱。

image.png

  矫长宏:大唐辽源发电厂发电管理部值班员

  伟大源于平凡,成就始于坚守。她扎根三尺讲台,34年来勤勤恳恳一直耕耘在乡村教学工作的最前线,对学生的爱真诚、深切,如春风化雨。她舍小家,为大家,用母亲的胸怀,为学生撑起一片爱的港湾,用奉献为乡村孩子们铺就一条成才之路。

image.png

  葛艳芬:辽源市农村实验中学教师

  技不在高,而在德;术不在巧,而在仁。她是人民健康的卫士,从医路上,她时刻体现着尊重和关切、大爱和同情,精诚善德,为辽源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image.png

  王宏光:辽源市中医院体检科主任

  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于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血脉比同百姓相融更浓厚。他的岗位虽在基层,却辛勤耕耘,悉心守护着一方水土的平安。他扎根社区,维护治安、排解纠纷,无愧于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image.png

  王立鹏:辽源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社区民警

  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活跃在东辽河沿岸,无论高温酷暑,不管三九严寒,巡视河道、捡拾垃圾、观察水质,为打造优美环境、加快生态振兴贡献着力量。

image.png

  龙山区福镇社区巡河队

  去年以来,辽源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挖掘、宣传好人典型,不断助推“辽源好人”走上更大舞台。脱贫攻坚典型杨如军、助人为乐典型郝丽艳荣登“中国好人榜”,基层干部典型吕春玲荣获“吉林好人”标兵称号。

image.png

  总有一些背影让我们肃然起敬,总有一些情感打动心灵;总有一种精神激励你我,总有一些瞬间成为永恒。他们像一缕缕清风,驱散我们心底的阴霾;他们像一支支火炬,照亮我们前进的征程。他们是物质世界的精神楷模,他们是美丽辽源的道德长城。颁奖礼的时间是有限的,授奖人数也是有限的,但辽源的好人还有很多很多,“辽源好人”精神遍布在辽源每一个角落。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