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999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999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

2019-01-14 13: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1月9日,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专项斗争成果,部署2019年专项斗争工作。辽源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树仁就2019年全市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动员讲话。

  王树仁院长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奋战在一线上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敬意。他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聚焦“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工作要求,以坚定的决心、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王树仁院长强调,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处于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更是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省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徐家新在2019年1月7日省法院党组会议上强调,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后亲自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为期三年,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间一致,有着深远考量和非凡意义。全市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三年为期的工作总目标,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坚持专群结合、以深挖彻查“保护伞”为关键点,以案件审理为着力点,进一步提高组织化、专业化、法治化、社会化水平,为全面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实现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要强化主体责任,提高斗争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肩负起重大政治责任,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顽强的意志投入专项斗争,为深入开展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明确任务目标,强化工作举措,提升斗争效果。要在依法严惩、深化打击上再下功夫,要继续发挥人民法院主力军作用,要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的高压态势,做到以变应变、以新应新,逐步提高对涉黑涉恶犯罪的发现和打击的驾驭能力。要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问责。注重政治督导,发挥强化担当效应;注重责任督导,发挥传导压力效应;注重问题督导,发挥边督边改效应;注重法治督导,发挥依法严惩效应;注重实效督导,发挥取信于民效应;注重清正督导,发挥正风肃纪效应。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通力合作,形成工作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负其责又密切协作,握紧拳头,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宣传引导,严控舆情造氛围。对内思想动员,对外强势宣传,坚持以案释法,加强舆情导控。

  会议由辽源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卢本武主持。辽源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法院院长、分管副院长、扫黑办主任,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刘晓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