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先锋企业家】吉林厚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涛 小鸡蛋闯出大天地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850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好人·先锋企业家】吉林厚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涛 小鸡蛋闯出大天地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850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吉林好人·先锋企业家】吉林厚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涛 小鸡蛋闯出大天地

2018-12-19 14: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杨涛,1972年出生,高级经济师,毕业于中共吉林省委党校,现任吉林厚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1998年,杨涛毅然辞去骄人的公职,投身于商海,2003年创建了吉林金翼蛋品有限公司,又于2007年创建了吉林厚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的建立,填补了吉林省在蛋品加工行业中的空白。公司产值25亿元,纳税总额8000余万元。

image.png

  12月14日,记者来到吉林厚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初见杨涛,他给记者留下了“低调、精干、实干、肯干”的深刻印象。

  采访中,杨涛带领记者走进蛋品精深加工车间。在这座占地面积近9个足球场大的、世界单体最大的蛋品加工车间内,记者看到数以百万计的小小鸡蛋,经过被誉为“世界上永不落幕的蛋品加工设备博览会”的现代化加工及国际标准检测的一道道设备,一步一步地蜕变成蛋粉、蛋液等食品原材料,进而走进肯德基、桃李等国际、国内知名食品企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追求卓越,超越自我,实现人生价值,一直是杨涛的人生信条。他白手起家,以超出常人的毅力和拼搏精神追求事业的发展,曾先后从事过玉米贸易、开过麻纺厂、畜禽加工厂等多个项目。

  2003年,杨涛创建了吉林金翼蛋品有限公司,投身鸡蛋精深加工业,打造“金翼”品牌,填补了吉林省在蛋品加工行业中的空白,自此一发不可收。经过15年的拼搏和发展,金翼由一个中小企业发展成为拥有1300名员工、十多个食品工厂和养殖基地的吉林厚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十余年间,他先后投资近15亿元建成全国最大的全产业链蛋制食品加工企业,达到年加工鸡蛋15万吨、年产5万吨蛋制食品、年存栏500万只安全优质蛋鸡养殖基地等项目。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他高瞻远瞩,与时俱进,紧紧围绕蛋品加工主导产业,坚持“以创新赢得市场,以品质成就未来”的理念作为企业的发展根本和动力,通过战略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等手段,谋求企业发展。以抓基地为出发点,以抓龙头为突破口,以保障农民利益为目标,全力打造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完成了企业的战略转型,使企业逐步发展成为集农产品种植、粮食收储、饲料加工、蛋鸡养殖、生物质能源、下架鸡屠宰加工、蛋制食品深加工农业全产业链集团企业。现鲜蛋加工能力世界第一,蛋鸡养殖规模国内最大,成为中国最大的蛋品加工企业,引领中国蛋品精深加工发展方向,成为区域经济的支柱产业。

image.png

  在创新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公司首创蛋制食品的开发,通过引进国际顶端设备和高端人才,在上海建立营销研发中心,与国内知名高校建立长期技术合作关系,加强了科技成果转化,近五年来,科技转化研发经费累计投入5000余万元。公司陆续推出蛋粉系列、蛋液系列、卤蛋系列、炒蛋系列、鸡汤系列、炒饭系列等数十种蛋制食品,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杨涛在带领企业取得成功的同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忘一名党员的坚定信仰,不负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他尽自己所能,关爱弱势群体,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十几年来,他带领公司积极参与家乡建设、抗洪救灾、救助群众等社会公益事业:2012年分别为辽源市第一实验小学和东辽县留守儿童捐助价值4万元的书包、文具、杯子等物品,为东辽县首届民俗文化艺术节暨全民运动会组赞助5万元;2013年为东辽县水灾捐助5万元;2014年辽源市发生水灾,企业积极组织职工捐款20余万元,向辽源市受灾人民献上了一份爱心;2015年为东辽县贫困大学生捐款1万元;2016年为东辽县贫困大学生捐赠款2万元。

image.png

  如今,杨涛的身上有着多重标签,“全国劳动模范”、“吉林青年创业奖”、“吉林省十大杰出青年”、“辽源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东辽县优秀企业经营管理者”等荣誉称号,先后被选为辽源市人大代表、人大常委委员、吉林省人大代表。同时,企业被吉林省评选为全省农产品加工业“百强企业”,被国家评为全国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被国家评为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基地。荣获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科技贡献奖。他为我国蛋品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先后当选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常务理事、副会长、吉林省总商会副会长、吉林省食品协会副会长,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

image.png

  “金翼展翅,厚德腾飞。”杨涛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民营企业家的先锋带头作用。他以“国人金翼,百年厚德”为企业愿景、以“爱国守信,志在为民”的精神、以“回报社会、心系桑梓”的情怀,积极投身吉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建百年民族企业,做世界蛋品行业的领军者”一直是企业的发展目标,预计到2025年将实现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年产值100亿元的“双百”目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光大 毕琨宜 文 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