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农民画再获殊荣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809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农民画再获殊荣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809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东丰农民画再获殊荣

2018-12-11 10: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7日至8日,“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安徽省霍山县成功召开。会议以纪念中国农民画60年发展历程为主题,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研究会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领导集体,对多年来推动农民画发展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来自国内艺术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及农民画乡会员代表百余人出席了会议。

image.png

  东丰县在农民书画60年发展历程中取得了显著成就。以李俊敏、李俊杰等为代表的农民画家,在劳作之余,拿起画笔,以古朴的线条、随性的构思、刻画民俗民风、描绘农时农事、展现乡情乡景,勾画新生活、赞美新时代、憧憬美好未来。改革开放后,东丰农民画这一独具关东特色的民间艺术瑰宝,不仅受到城乡广大群众的喜爱,而且享誉全国,走进国家最高美术殿堂,走向世界。由于东丰农民画具有良好的声誉和影响,受到了本次大会的格外关注。

image.png

  东丰县农民画馆副馆长、全国十佳农民画家吕延春当选为研究会常务理事。大会评选出中国农民画创作带头人,东丰县农民画家李俊敏榜上有名,位列第一。此外,东丰县还被评为“中国农民画六十年——农民画队伍建设先进县”,成为获得该奖项的唯一画乡。

image.png

  12月8日,大会举办了“传承与展望——中国农民画六十年发展研讨会”。受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委托,东丰县作为画乡代表,向大会作了农民画产业发展经验介绍。12月9日至10日,在研究会举办的专题培训班上,东丰县画馆吕延春作为特邀专家,为广大农民画爱好者进行辅导授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耿迅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