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辽县就业局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22万元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761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辽县就业局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22万元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761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东辽县就业局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22万元

2018-12-04 10: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东辽县就业局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把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作为重点惠民实事来抓,统筹服务推进,加大扶持范围,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不断发展,实现了创业担保贷款贷得出、用得好、收得回的既定目标,扎实工作得到了社会创业实体的广泛认可。截止目前,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22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17.89%。

  广泛宣传,提高惠民政策知晓度。为积极扩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东辽县就业局通过电视、广播、报刊、互联网等新旧媒体广泛宣传贷款政策,着力提高政策覆盖面;结合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活动,以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的形式大力宣传贷款政策、申请条件及办理程序;充分发挥社区(乡镇)劳动保障平台作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住户面对面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益处,激发有创业意愿者创业动力。通过全方位、多渠道宣传,确保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严格把关,增强贷款发放安全度。为保障贷款发放安全、可靠,认真把好贷前审核关,对申贷实体的经营项目、经营场所、经营现状、担保情况、销售利润、存在的问题及贷款用途等方面进行详细核实,充实完善个人贷款信用档案,严格防范和控制贷款风险;为确保贷款按时收回,有效提高回收率,积极做好贷后跟踪服务。定期走访贷款实体,了解其经营状况,提供相应的创业指导,帮助贷款实体掌握市场发展前景,克服经营运作中困难,尽快形成还贷能力,确保创业担保贷款形成良性的运行机制。

  强化服务,提升申贷实体满意度。东辽县就业局将创业担保贷款发放与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有机结合,让信息多跑路,申贷人少跑腿,真正让申贷实体享受高质量公共就业服务。降低申贷门槛,减少审批手续,简化工作流程,一次性告知办理程序及所需材料,上门受理一次性办结,确保了贷款人在最短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得到创业资金扶持;为保障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成功,东辽县就业局把创业担保贷款发放与创业培训有机结合,形成“培训+贷款+创业”的联动机制。积极开展各种类创业培训,对经创业培训取得合格资质的申请创业贷款对象,实施优先审批,优先发放,并强化创业培训的后续跟踪服务,着力提高创业者创业成功率。为鼓励大学生回乡创业,东辽县就业局以提高贷款额度和贴息标准,延长贷款期限等务实举措掀起了大学生创业热潮。贫困大学生赵立娟,得到了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资金15万元,购买了三台无人机,用于大面积喷洒农药,仅今年下半年销售额便达到10余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圆了她的创业致富梦想。

  据悉,东辽县就业局截止目前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22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30%,贷款回收率99%,扶持创业78人,带动就业275人,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充分彰显。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东辽县就业局将持续释放创业担保贷款效能,更好地满足创业实体资金需求,扶持更多的创业实体创新创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邓忠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