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创业担保贷款发放11021万元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751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创业担保贷款发放11021万元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751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创业担保贷款发放11021万元

2018-12-03 14: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辽源市以全面落实新一轮积极就业政策为切入点,把创业担保贷款发放作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力抓手,以政府贴息为动力,全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021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164.5%,其中个人贷款5346万元,企业贷款5675万元,扶持创业453人,带动就业1676人,贷款回收率99.59%。

  围绕就业创业工作大局,工作实施从强化基础入手,明确措施,完善制度,落实责任,注重把握宣传、审核、发放、回收等关键环节,很好地满足了个体工商户及企业的创业资金需求。建成覆盖城乡的创业担保贷款“互联网+”服务体系,广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积极扩大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严把贷前调查准入关、反担保能力确认关和贷款审核推荐关,有效防范和控制贷款风险;积极扩大贷款发放范围,将城镇下岗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大学生、退伍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十类群体纳入扶持;结合只跑一次改革工作,降低申贷门槛,减少审批手续,简化办事流程,切实提高贷款发放效率,实现了对符合条件的申贷实体应贷尽贷;创新工作举措,采取“担保公司担保”“存货质押监管”双重模式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及推动“贴息不担保”的辽源特色模式发放创业担保贷款;为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上浮偏高问题,对银行将基准利率上浮部分控制在40%以内的,由政府对上浮利率给予全额贴息,有效解决了企业偿还利息负担较重问题,助推了企业健康发展;为确保贷款用得好、收得回,积极做好贷后跟踪回访工作,帮助贷款实体掌握市场发展前景,克服经营运作中困难,尽快形成还贷能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胡晓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