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转型惠民生 共建文化小康 要闻-辽源站 梁欢欢 27723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促转型惠民生 共建文化小康 要闻-辽源站 梁欢欢 27723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促转型惠民生 共建文化小康

2018-11-28 16: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悠扬的音乐,翩翩起舞的大爷大妈,每到闲暇时光,在东丰县拉拉河镇文化广场上欢声笑语,一片盎然。

  “这里就是我们第二个家,有了这文化小广场,我们的生活可丰富了。”拉拉河镇小剧团的团长介绍说,以前这里宁静寂寥,几乎没有群众文艺活动,一到农闲大家都打麻将、打扑克,要不就在家看看电视,自从建设了文化广场,这里日日热闹,乒乓球、下象棋、文艺汇演成为了新主题,群众笑声不断、热闹非凡。

image.png

  改革开放40年来,东丰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全县229个行政村,已完成185个农村文化小广场,14个乡镇文化广播站,8个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建设。每个建筑面积都达到300平方米,且配备专职工作人员,站内功能配套、文化基础设施基本健全,全部向群众免费开放。

image.png

image.png

  一个村的变化,恰是40年文化建设的缩影。40年来,东丰县始终坚持促转型、惠民生,深化资源开发利用,全力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扎兰芬围民俗文化园、东丰·中国农民画馆、江城森林植物园等老项目充分发挥核心吸引作用,华盛太阳能农庄、西城区花卉产业园、大顶山杜鹃花谷等新项目人气爆棚。2017年旅游收入7.7亿元,同比增长15%,接待游客突破70万人次。农家书屋作为文化传承的载具,在全县开展的如火如荼。多年来,通过在农村建立农家书屋,推动农民读书、用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活跃和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截止目前,全县已建成农家书屋229个,藏书量达38.93万册,实现全覆盖。大力推进体育事业,现有体育社会团体多达70多个,常年参加活动人员近10万人。

image.png

  如今,行走在东丰城乡大地,处处能感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带给人们的精神愉悦,过上好日子的百姓正在享受文化、参与文化、创造文化,携手加快共建“文化小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永来 孙硕琳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