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全面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706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打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全面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706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打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全面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11-26 16:38 | 来源: 辽源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艳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支持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20条措施,我市积极主动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关注民营企业法治需求,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帮助民营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主动将法律保护关口前移一步,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

  为实现有效供给和精准服务无缝对接,我市全面深化助力民营企业大服务、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依托全市12家律师事务所、27家法律服务所同全市民营企业划片定点服务。以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决策部署、全面依法治国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等为重点内容,抽调全市政治素质好、公益心强、法律业务精的司法行政人员和律师组成法治理论、政策宣讲团,增强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和动力。市司法局联合发改、工信等部门,帮助企业进行科学规划,公证机关有效发挥反担保及动产浮动抵押担保中融资作用,有效促进民营企业“造血”功能,帮助企业实现扩大再生产。

  依托全市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开通服务企业绿色通道。全市5家法律服务中心、40多个法律服务站、百家法律服务点、千名志愿者汇织成全方位、立体式的服务网,充分发挥“互联网+法律服务”功能,建立法律惠企、稳企、助企平台,积极梳理民营企业面临的各类法律纠纷特别是诉讼、仲裁案件情况,重点分析企业财产处置和查封、扣押、冻结情况,企业商标、专利、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保护情况,合同管理、劳动用工、对外担保、融资并购、跨境贸易、境外投资等方面的合规经营和争议解决情况,帮助查找法律风险,提出预防解决矛盾纠纷的意见建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