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督导利剑 将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引向纵深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706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擎督导利剑 将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引向纵深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706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擎督导利剑 将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引向纵深

2018-11-26 16:36 | 来源: 辽源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艳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督导,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促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成立四个督导组,分别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瑞,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许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吉山带队;制定了《辽源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轮督导工作方案》《辽源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细则》,对督导组成员进行培训,明确督导工作重点任务、方式方法等,并于近日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轮督导工作。

  督导组深入四个县(区)和教育、民政、林业、旅游、税务、金融等部门,通过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实地检查基础工作、随机抽检直属单位等方法,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帮助被督导县(区)、部门查找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齐头并进,深入开展。对督导过程中了解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报市委、市政府。同时,建立问题清单进行反馈,被督导县(区)、部门根据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推动扎实整改、逐一销账,真正把督导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效。督导结果移交市委组织部,作为对被督导地方或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领导干部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