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一女乘客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拘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661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一女乘客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拘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661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一女乘客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拘

2018-11-19 10: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记者从辽源市公交公司了解到,11月13日上午,一于姓中年女乘客在1路线吉D21961号公交车上,对正在驾车的司机冯岩进行谩骂、撕扯,致使该公交车与停在路边的吉DA3855号宝莱车相撞,车内7名乘客尚无人员伤亡。目前,该女乘客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经了解,当天上午11时20分许,公交公司民营二车队司机冯岩,驾驶1路线(富国-火车站)吉D21961号车,从富国行至第二个站点富国小市场,正停车上下乘客时,突然于姓女乘客冲上车,一边破口大骂、一边撕扯司机衣领。由于事发突然,司机没有精神准备,使其上身被脱离座椅,踩刹车的右脚离开刹车踏板,车辆向前溜车3米左右,撞在一台停在道路右侧的宝莱小轿车上。也正因有此缓冲,使司机有了反应时间,立即用右手推开还在抓扯他的女乘客,果断踩下刹车,使车辆及时停下,便拨打110报警。20分钟后,该女乘客被警方带走。

  关于事件起因,据司机冯岩和车上的乘客反映,这名女乘客上车指责说,她在矿务局站点下车买水果后公交车驶离,她在后面追喊也没有给她停,就打了一辆出租摩托车,追到了富国小市场站点。司机冯岩说:“当时公交车已驶离站点,按规定是不允许二次停车的。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也没想到。”

  市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党委平时有针对性地对驾驶员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让驾驶员在紧急情况下,应该采取哪些必要的措施有效应对,并在车上安装了一键报警系统,以最大程度地控制事态恶性发展。这次事件也警示我们必须尽快采取更加科学有效的预防预控措施,防止公交驾驶员和乘客的人身安全受到不法侵害,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郑志民 李国清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