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就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646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就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646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就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2018-11-15 14: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创业担保贷款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解决了企业发展资金短缺问题。但银行贷款利率偏高却已成为制约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所在。针对这一问题,2017年以来,辽源市创新启动了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专项资金,针对吸纳安置符合贷款条件人员占企业员工总数的25%以上的中小微企业,且由经办银行将基准利率上浮部分控制在40%以内的,政府对上浮利率给予全额贴息,这一惠民政策的实施,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

  今年,符合条件的45户企业,政府共计贴息资金125万元。企业减轻了偿还利息负担,实现了更快、更好地发展。同时将更多地精力用于扩大生产规模上,增加了众多就业岗位,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充分彰显,这一双赢惠民政策落地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为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辽源市就业服务局主动作为,又积极向市政府申请贴息资金174万元,用于下一步贷款企业的上浮利率贴息。在财政资金紧缺的情况下,得到了市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由常务副市长亲自签批,贴息资金全部落实到位。

  下一步,辽源市就业服务局将继续落实资金扶持政策,加大力度扩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范围,竭力满足企业发展资金需求,发挥贴息资金的最大效力,为企业创新发展带动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胡晓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