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软环境当好企业“娘家人” 让企业经营更安心 发展有信心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644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软环境当好企业“娘家人” 让企业经营更安心 发展有信心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644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软环境当好企业“娘家人” 让企业经营更安心 发展有信心

2018-11-15 11: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辽源市软环境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三抓”推进会精神,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简政放权要彻底、政务服务要阳光、降本减负要实效、政商关系要亲清”四大任务,积极开展“温商暖企”活动,督促发挥县区、部门职能作用,实施贴心精准服务,不论事情大与小,只要为了企业好,就会扎扎实实的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为辽源市优化营商环境做出实际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企业在成立过程中,由于属于特殊行业,经办手续涉及多个监管部门,遇到了诸多的难题,一直无法顺利开展。辽源市软环境办获悉后,积极帮助我们调度各个部门,联合办公,使企业顺利地完成相关手续的审批。”

  看着即将要投产的企业,辽源泰鑫气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丽杰欣慰地告诉记者,原来,由于企业自身、政策及历史等原因,企业项目建设曾一度处于停滞状态,企业生产经营陷入困境。辽源市软环境建设办公室了解情况后,启动联席会议程序,积极协调住建、工商、发改、安监等相关部门单位,并联合企业所在的西安区政府,召开联席会议,在市、区两级软环境办全程参与推动下,集中多方智慧和力量,彻底解决了困扰企业多年的难题,使企业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image.png

  2018年8月,辽源市孚明达彩印准备厂址迁移,涉及到证照变更以及相关手续办理等多方面问题和困难。为此,辽源市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先后沟通协调市公安、市工商、市文化、市消防等单位,积极为企业迁移提供方便条件,让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企业对此深为感动。

  孚明达彩印总经理崔长志说:“如果停产一两个月,客户流失,企业成现在的规模需要几年时间。软办了解情况后一周内就帮我们把生产经营起来,而且在搬迁中,也给了不少关心,正因为软办的关心,使我们对生产经营更安心,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据了解,年初以来,辽源市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坚持问题和结果导向,以解决涉软问题为重点,采取务实举措,从一点一滴做起,实实在在的为企业做实事、解难题,充分发挥市软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职能作用,积极协调涉软各个部门单位,着力推进涉软问题的解决。截至目前,累计为企业解决各类难题近百件,受到企业的认可和好评。

  建立工作机制,合力攻坚解决难题。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涉及多个部门单位的企业困难,减少问题环节,避免企业自身去多个部门沟通和协调,市软环境办建立解决涉软问题联席会议机制,充分发挥各个职能部门的积极作用,着力解决企业难题。

  畅通诉求渠道,及时转办督办问效。在加大涉软诉求举报宣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全省软环境智能平台网络、公开电话和现场接待等方式受理涉软诉求举报,还在各级办事大厅摆放12342宣传板,进一步畅通诉求举报渠道。指派专人对收集到的诉求举报问题线索进行整理,经领导签批后,转交相关部门认真处理,并督促在指定时间内办理完结。

  深入企业一线,排查解决企业“困扰”。市软环境办积极开展涉软问题排查,研究制定了《软环境监测点大走访》等制度,深入企业搜集整理涉软问题和意见,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或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市软环境办组织召开软环境监督员、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商会等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围绕软环境建设和市场主体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并进行帮助和指导。

  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主动解答诉求。随着软环境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各级部门单位领导对涉软问题均予以高度重视,在指派专人负责审查处理结果的基础上,还能主动参与到解决涉软问题中来,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质量和效率。

  辽源市软环境建设办公室主任李长祥:“省里提出持续实施‘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行动,首当其冲的就是抓环境。工作中,我们坚持问题和结果导向,畅通民营企业诉求渠道,以解决民营企业涉软‘痛点、堵点’等问题为工作重点,积极协调涉软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创新务实举措,勇于突破和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困扰企业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当好企业的‘娘家人’,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周到高效的服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光大 毕琨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