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就业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进省级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592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就业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进省级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592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就业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进省级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

2018-11-07 12: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就业创业政策,充分发挥社区在促就业、稳就业,特别是在帮扶困难群体就业再就业方面的积极作用,辽源市就业局积极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科学施措,全力推进省级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

  强化认识,加强领导。成立了全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级就业服务机构积极参与当中,实施目标管理,健全工作制度,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完善工作体系。

  着力宣传,落实政策。全市各社区均成立了宣传小组,面向社区群众广泛宣传就业惠民政策及创业扶持政策,提高群众知晓度和覆盖面,确保政策惠及发挥最大效力,营造了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开展送岗位、送信息、送温暖活动,走家入户,面对面、点对点开展就业帮扶,及时解决就业困难群体和零就业家庭就业问题。

  完善硬件,夯实基础。为确保各项就业工作顺利开展,积极推动社区硬件配备落实。创建社区设立多功能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室,社区服务大厅开设了求职登记、就业介绍、技能培训、创业推荐等服务窗口,每个业务窗口设立标准规范的指示牌,统一制作社区工作制度、群众办事指南等公示板。真正实现了“人员、场所、设施、服务”四到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胡晓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