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开展打击整治枪爆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522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开展打击整治枪爆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522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开展打击整治枪爆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8-10-26 16: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6日,记者在辽源市公安局打击整治枪爆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根据吉林省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厅际联席会议统一部署,辽源市从今年2月起,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8个月来,辽源市公安局查处涉爆案件5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人。共检查枪爆物品从业单位32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4处,收缴各类枪支16支、子弹1834发,炸药1176公斤,雷管1386枚,各类管制刀具39把。

image.png

image.png

  为全面整治枪爆物品隐患,依法严厉打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今年2月7日,市公安局会同市委宣传部、市综治办等19个部门,建立了全市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局际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了打击整治枪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坚持严管严控枪爆物品、严打严治枪爆犯罪,向枪爆违法犯罪发起主动进攻,坚决铲除涉枪涉爆隐患,确保全市不出现“产、销、运”一体化的制贩枪爆物品犯罪网络,不出现较大的枪爆与“恐、黑、毒、赌”合流犯罪团伙,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涉枪涉爆刑事案件,不发生有重大人员伤亡的涉枪涉爆公共安全事故。

  据了解,专项行动共分四个阶段,即2018年2月至4月为动员部署阶段,2018年5月至12月为打击整治阶段,2019年1月至10月为深化巩固阶段,2019年11月至12月为全面总结阶段。专项行动期间,市公安局采取向网络要案件、向寄递物流新业态要案件、向私自生产使用爆炸物品要案件、向非法寄运买卖烟花爆竹要案件、向宣传发动要案件的工作措施,实现网上网下一起打的工作效果。针对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实施制贩枪支违法犯罪的动向,坚持“全面清、落地查、双向追”,深入发现、坚决查处利用网站、博客、论坛、微信朋友圈、QQ群等发布涉枪涉爆违法信息行为;针对不法分子利用寄递物流渠道非法运输枪支犯罪行为,通过加强对寄递物流企业落实实名登记、开箱验视、X光机检验制度的严查严控,对收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发放枪爆物品比照图册,狠抓源头管控,堵塞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流通渠道。

  市公安局鼓励人民群众检举揭发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如果发现可直接拨打报警电话110或者固定电话0437-3282388,公安机关会迅速进行查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摄影 徐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