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手参与脱贫攻坚 心连心建设大美东丰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467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手牵手参与脱贫攻坚 心连心建设大美东丰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467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手牵手参与脱贫攻坚 心连心建设大美东丰

2018-10-18 10: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咬定目标加油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东丰县委、县政府提前安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了系列扶贫活动,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关注、各部门大力支持、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助力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取得胜利。

image.png

  扶贫日当天,以“手牵手参与脱贫攻坚 心连心建设大美东丰”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县政府门前举行。通过宣传扶贫政策,展示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弘扬“百日会战”精神,促进社会各界力量关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为全面建设大美东丰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县脱贫办、县卫计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等13个部门积极参与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社会各界宣传“1+N”精准扶贫政策,使群众系统了解东丰县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最低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惠民政策。东丰县主要领导到现场实地查看了宣传情况,并对宣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在看到民政局展台上的慈善总会募捐箱时,县领导们纷纷慷慨解囊,献出一份爱心,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image.png

image.png

  县领导率先垂范,认真贯彻落实“五个一”要求,开展“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与贫困户同吃同劳动。帮扶包保脱贫攻坚工作的县领导带领机关干部帮助贫困户收割玉米、修缮苞米楼,并为贫困户送去了迷彩服、军大衣等实用的慰问品,深入到包保的贫困村中共吃一顿“暖心餐”,不仅为其带去了关怀和温暖,也坚定了贫困户脱贫信心。各包保部门发放米、面、油等物资及慰问金约合人民币293150元,慰问形式及慰问规模再创新高。

image.png

  各乡镇、各部门包保干部深入贫困村、贫困户,与贫困群众面对面宣政策、解难题、给建议、送温暖。各乡镇通过板报条幅、网络宣传、电视报道等形式,讲述扶贫真故事、唱响脱贫好声音。共制作脱贫攻坚宣传板50块,悬挂条幅60条,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同时,县委宣传部、广电台积极跟进,在多种媒体全方位宣传扶贫日活动中形成“大扶贫”宣传格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王宁 孙硕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