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天然林保护工作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435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天然林保护工作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435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天然林保护工作

2018-10-12 16:50 | 来源: 辽源日报

  本报讯(记者 于芯)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天然林保护工作,10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晓波带领的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对我市天然林保护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府、市林业局及东辽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东辽县金州乡德林村、足民乡明德村等地,实地察看了天然林保护、森林资源管护等相关情况,听取了全市关于天然林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天然林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听取有关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真总结了全市天然林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一致认为,市政府及林业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国家级公益林和天然林的管护,管理严格、执法有力,采取各种措施改善生态环境,使生态保护凸显成效,为全市生态保护和建设工作作出贡献。
  调研组认为,要继续加大天然林管护力度,改善辽源生态环境,逐步完善天然林生态修复工作,使天然林真正发挥出应有的生态效益。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生态环境意识,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天然林保护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生态环境建设的积极性。要进一步强化依法保护力度,加大执法队伍建设,坚决制止和严肃查处破坏天然林违法违规行为,为天然林的生态保护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齐抓共管,严格执行天然林保护政策,实施好天然林保护工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