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议召开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435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议召开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435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全面动员 密切协作 扎实推进 真正实现成果共享

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议召开

2018-10-12 16:06 | 来源: 辽源日报

  本报讯(记者 田蓓蕾)10月10日上午,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国家及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宏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据了解, 从5月份开始,全市各县(区)、各部门按照《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和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要求,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目前,市、县(区)经普办共收集编制17个部门的数据,并全部生成清查底册;集中对精心选调的2000多名普查人员进行了培训,明确工作要求,了解普查细则,掌握业务流程;划分了557个普查区,716个普查小区。同时,严控质量,搞好清查。截至9月30日,我市生成底册单位数29691户,核实单位1192户,清查个体户4502户。

  就做好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蔡宏伟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项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是全面摸清市情市力的客观需要,是推动实现我市重大战略安排的重要基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有效途径,对于科学指导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各县(区)、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国家及省市的总体要求,扎扎实实地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此次普查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调查我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效率,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要以提高普查数据质量为关键,聚焦普查重点任务,严格落实普查工作总体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迅速全面动员,广泛宣传发动,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督查指导力度,实现普查成果共享。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序推进。现在距离普查正式登记还有不到80天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专业性强,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全国统一领导、地方分级负责、部门分工协作、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在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普查任务。

  会议通报了全市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工商局,东丰县和龙山区政府作了发言。

  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各级领导小组组成人员、部门联络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以及市重点监测企业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