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政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金点子”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433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政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金点子”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433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政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金点子”

2018-10-12 11: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辽源市民主协商建设,增强提案线索来源,加大民主监督力度,扩大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充分发挥提案在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助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的独特优势,政协辽源市委员会决定,从10月11日至11月30日,面向全市公开征集“金点子”活动。

image.png

  通过“金点子”活动,收集民情、汇聚民智、反映民意,将“金点子”转化为提案,寻求体现人民意愿的最大公约数,全面开创新时期辽源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辽源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进步凝心聚力。

  据了解,此次征集的内容包括脱贫攻坚、智慧辽源建设、保护母亲河、如何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金融服务、城市管理提档升级、加强重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加强小食品店小餐饮业食品安全管理等9个方面。

  “金点子”需经相关党派、团体、专门委员会、界别委员认领,并通过调研后转化为提案。没有被认领的“金点子”充分吸纳到市政协全会下发的《提案参考选题》中。对一些特别急迫、涉及重大倾向性问题的“金点子”,经进一步核实后,以政协《社情民意》的形式报市领导阅示。征集的意见、建议被采纳的,市政协将有选择地邀请提案线索提供者参加相关提案的协商办理和督办等活动。

  记者:今年的活动与去年的活动相比有那些不同?

  辽源市政协:今年的活动有这么几个特点:一是高端关注,市政协主席刘立新与市委书记王立平和市长孙弘进行了高端协商,市委书记王立平就征集的内容提供了意见和建议。二是内容比较集中。针对性强,是辽源市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三是准备充分。市政协副主席王少宏率领调研组,深入各单位各部门广泛征求意见,征求意见37条,形成了活动方案。

  记者:请问如何对此次活动成果进行评定?

  辽源市政协:“金点子”确定。一是市政协提案委将征集的意见、建议进行初步筛选、分类、分发到市政协各专委会。二是市政协各专委会牵头,邀请有关部门、单位的相关人员以及有关领域的专家组成初评小组对转发来的意见建议进行初步评审,然后将初评结果推荐给评审小组。三是最后由评审小组综合确定最佳“金点子”。

  记者:请问是否对此次征集活动进行表彰,以什么样的形式进行表彰?

  辽源市政协:所提意见、建议被评为“金点子”的,市政协将在八届四次全会期间对“金点子”进行表彰,为“金点子”提出者颁发荣誉证书,并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以鼓励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积极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摄影 徐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