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检查调研秋季森林防火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412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领导检查调研秋季森林防火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412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市领导检查调研秋季森林防火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018-10-09 16:46 | 来源: 辽源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强)10月4日,副市长李洪伟带领市林业局、市农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东辽县白泉镇白泉林场、德忠村小规模养殖户、集贤村成飞生猪养殖场及安恕镇梨树林场、安恕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等地,检查调研秋季森林防火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在白泉镇白泉林场、安恕镇梨树林场,李洪伟详细了解了各林场值班人员、巡防人员部署和物资准备等情况,对坚守防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李洪伟要求,要高度重视,始终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有效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要加大巡查防范力度,严防死守,发现隐患、及时消除,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白泉镇德忠村小规模养殖户、集贤村成飞生猪养殖场,李洪伟仔细察看各养殖场规模、生产情况及周边环境,详细询问各养殖场的粪污排放、处理设施及防疫等情况。李洪伟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对生猪养殖户的监管,加强疫病检测和免疫监测;要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养殖场、户增强对非洲猪瘟的自主防范意识,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在安恕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李洪伟详细了解了检查站责任落实、人员配置、设施设备及防控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李洪伟指出,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是我市监管动物及动物产品运输的第一关。要充分认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与复杂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方位、无死角地检查所有过往车辆,坚决打赢防治非洲猪瘟阻击战。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