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安居”为先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412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脱贫攻坚 “安居”为先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412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脱贫攻坚 “安居”为先

2018-10-09 15: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东丰县东丰镇始终坚持把推进危房改造这一民生工程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多措并举有效改善贫困家庭居住环境,让困难群众住上安全的“惠民新居”。

  为确保全镇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应改尽改,不丢一户,东丰镇以村为单位,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危房改造贫困户的筛选工作。通过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以及东丰镇分管领导率领相关工作人员逐户上门核查房屋破损情况,认真登记拍照,对符合危房改造要求的贫困户进行公示,做到群众无异议。安排专人迅速完善危房改造“一户一档”资料,确保危改户信息准确无误。

  同时,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危房改造任务,东丰镇实行“日巡查、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加快改造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并对改造中和改造后的房屋进行拍照,以便进行对比,接受群众监督,严格落实责任制度,确保这项民生工程落实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做梦也没想到能这么快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房子,村、镇领导们没少操心费力呀!”已经搬进新家的石槽村寇金荣高兴地说。

  据了解,东丰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现有危房户28户,5户因特殊原因暂不改造,23户贫困户同意危房改造,石槽村寇金荣、九胜村李洪军两户房屋已经建完,其余21户按照危房改造工作及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要求,今年内要将全镇范围内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危房全部改造完成。 

  下一步,东丰镇将进一步明确政策要求,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工程进度,规范运作,严格审核审批程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农村危房改造贫困户档案的信息化管理,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质量。把农村危房改造这项“民生工程”打造成为农民满意的“民心工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永来 刘海峰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