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就业局三措并举助推精准就业扶贫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403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就业局三措并举助推精准就业扶贫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403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就业局三措并举助推精准就业扶贫

2018-10-08 15: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辽源市就业局积极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按照“扶贫到户,精准到人”原则,切实瞄准扶贫对象,采取精准扶贫举措,推动了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

  一是创新实施产业扶贫“四环战略”。以园区中心为一环,以建设多个辅助性生产配套服务基地为二环,以电商云平台为三环,以销售市场为四环,通过着力打造乡村模块工厂,实现辽源周边150公里半径内的贫困农村招收发展5000名产业工人,开办50个乡村模块工厂。截止目前,全市已开办6个模块加工厂,带动了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185人。

  二是着力完善技能培训服务体系。依托定点职业培训机构,采取集中授课、长短结合、产教结合等灵活多样培训模式,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实现贫困家庭中有培训需求的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实现贫困劳动力技能就业致富脱贫。年初至今,共培训贫困劳动力152人。

  三是着力打造扶贫车间脱贫模式。按照一村一品、因地制宜的原则,利用乡村闲置场地资源,将产业链条延伸至乡村,建立乡村生产扶贫车间,通过"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的形式,带动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截止目前共建设扶贫车间4个,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120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胡晓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