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就业局“四个一批”助推就业扶贫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403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就业局“四个一批”助推就业扶贫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403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就业局“四个一批”助推就业扶贫

2018-10-08 15: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辽源市就业局紧紧围绕精准扶贫要求,把就业扶贫作为推动贫困劳动力脱贫的有效途径,通过实施“政策引领一批、平台吸纳一批、技能提升一批、招聘对接一批”等就业扶贫“四个一批”工程,全面推动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

  一是政策引领一批。起草出台了《辽源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政策措施》,对就业扶贫提出了标准要求,建立健全就业扶贫工作政策保障体系。

  二是平台吸纳一批。加大就业扶贫载体建设力度,依托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创业孵化基地等平台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年初至今,农村贫困劳动力已实现就业434人。

  三是技能提升一批。针对贫困劳动力素质不强实际,依托定点培训机构,采取长短结合、产教结合、校企合作等模式,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提升贫困劳动力脱贫能力,实现素质就业。

  四是招聘对接一批。结合贫困劳动力实际,搭建对接就业平台,举办扶贫专场招聘会。截止目前,共举办扶贫专场招聘会10 场,101人实现对接就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胡晓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