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就业局夯实基础工作帮扶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372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就业局夯实基础工作帮扶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372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就业局夯实基础工作帮扶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2018-09-28 14: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确保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稳步开展,辽源市就业局下大力抓实基础工作,确保分类施策、精准帮扶。
  一是建立健全基础台账。利用大数据平台,按照“六个精准”要求,依托基层劳动保障平台、及驻村帮扶工作队认真盘清帮扶村贫困劳动力数量、年龄结构、就业意愿、就业需求、技能培训需求等情况,认真填写《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登记表》,建立健全贫困劳动力信息数据库,做到一户一档、一户一策,专人负责,动态管理。
  二是适时开展“回头看”。坚持“动态管理、及时回访”的原则,定期不定期对已转移就业家庭及未转移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失业情况跟踪回访,根据回访记录制定后继帮扶措施,确保贫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实现应转尽转,就业增收目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胡晓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