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互惠合作桥梁 释放经济发展活力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287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搭建互惠合作桥梁 释放经济发展活力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287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搭建互惠合作桥梁 释放经济发展活力

2018-09-14 16:28 | 来源: 辽源日报

  本报讯(记者 汪琳)9月12日,2018年辽源经济开发区政银企担对接会在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创业大厦举行,会议着力为政银企担共同发展搭建互惠合作、互利共赢的桥梁,打造以亲商、扶商、助商为导向的投资软环境,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发展难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凤林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经济开发区的金融环境不断优化、信贷投放力度进一步加大,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借助此次对接会,为政银企担搭建沟通平台,加强优势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合作,促使金融产品与企业项目有机对接,推动政银企担紧密协作,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政银企担对接合作,会议指出,金融机构要勇于创新、主动服务,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创新经营理念和服务机制,实现银企担共存共荣;企业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规范企业管理,坚持诚信经营,持续提升发展能力和吸贷能力,赢得更多扶持;政府部门要搭建平台、创新服务,营业上不干涉、发展上多协调、政策上多支撑,为企业和金融机构创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实现金融资本与企业资源有效融合、合作共赢,促进高精铝加工、医药健康、新能源、纺织袜业四大特色产业释放更多发展动能。

  会上,经济开发区负责人介绍了总体情况,吉林省股权托管中心、中国建设银行辽源分行、吉林银行辽源分行等金融机构代表进行了产品推介,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鸿图锂电隔膜等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生产经营情况和信贷需求,公信众创服务平台作了关于打造智慧城市、产业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经济开发区与我省各大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下一步合作达成共识,表示将构建长期稳定的关系,推动开发区企业和金融机构共同繁荣。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