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代表“三走进”工作推进会召开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287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人大代表“三走进”工作推进会召开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7287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全市人大代表“三走进”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9-14 16:25 | 来源: 辽源日报

  本报讯(记者 于芯)为进一步拓宽代表联系群众的路径和方法,推动人大代表“三走进”活动深入持续开展,9月12日上午,全市人大代表“三走进”工作推进会在市人大常委会四楼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兆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谷云山主持会议,秘书长张铁友及市人大人代选委组成人员、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分管代表工作负责同志,全市各代表工作站负责人,市人大各代表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就如何深入推进人大代表“三走进”工作,李兆宇指出,要增强宗旨意识,充分认识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意义。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是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需要,是人大代表的职务特点和优势,是履行好代表职务的客观要求。要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全心全意地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李兆宇强调,要发扬优良作风,依法履行密切联系群众义务,应当做到会学习、会调研、会沟通,做到会提案、会建言、敢监督,做到当好人代会期间积极履职的会议代表和闭会期间的任期代表。要保持工作连续性,充分发挥好“三走进”活动这个平台作用,继续在拓宽代表与群众联系渠道上发力、在解决群众意见和诉求上发力、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上发力,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好事关辽源创新转型发展的重大问题,推动人大代表“三走进”活动深入持续开展。

  李兆宇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办事机构,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服务意识和代表主体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要建立健全代表工作制度,强化代表履职培训,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充分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要以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依法履职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深刻内涵,积极为民发声、为民服务、为民谋利,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报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期待。

  会上,龙山区人大常委会、西安区人大常委会和部分优秀人大代表作了经验交流。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