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配合督察 推动整改落实 要闻-辽源站 张杰蔷 26922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力配合督察 推动整改落实 要闻-辽源站 张杰蔷 26922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全力配合督察 推动整改落实

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认真落实省环保督察组部署,积极处理督办案件

2018-07-19 14:36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赵强)龙山区及时接收、转办省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案件,确保案件立接、立转、立办。7月10日,该区接到省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反映福镇社区十委三组某居民家存在烧柴排烟带来的环境污染、养狗出现的噪音扰民、自建简易厕所排污影响周边环境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该区高度重视,立即召集区环境保护工作协调组和福镇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工作。与当事人逐一沟通、协商,当事人表示积极支持社区工作,承诺在规定的整改时限内整改到位,确保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不受影响。截至目前,群众举报所反映的该居民家产生的噪音污染、环境污染等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西安区针对省生态环保督查组交办信访案件,第一时间到现场了解案件情况,准确核实、迅速整改,确保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在全区扎实有序开展。7月11日,该区接到省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案件,反映西安区富国新村小区D区25号楼、34号楼的南侧存在堆积建筑垃圾问题。接到督办案件后,该区立即责成先锋社区进行调查核实,针对存在的问题,协调富国新村物业对其建筑垃圾及时清理,并建立长效机制,组织工作人员分组对辖区开展全面排查,杜绝此类问题发生,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市住建局统筹协调,细化责任,加强巡查,接到举报案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核实情况、落实责任、解决问题。7月14日,该局接到省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案件,反映龙山区长寿街水云天浴池对面小区存在下水井返脏水问题。接件后,该局第一时间责成所属单位物业办和北寿房管处对现场进行勘察。经核实,该小区为弃管小区,该局不讲条件、不推诿问题,立即组织北寿房管处工作人员,对相连的五处下水井进行清掏,并在两小时内全部完成抢修工作,及时解决了群众反映的问题。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