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安委会召开2018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要闻-辽源站 孙晓云 26915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安委会召开2018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要闻-辽源站 孙晓云 26915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安委会召开2018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8-07-18 17: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8日上午,辽源市安委会召开2018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特别是景俊海省长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步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安委会主任、市长孙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blob.png

blob.png

  孙弘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改“60天攻坚战”等隐患整治行动,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和“五个一工程”建设,不断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保持了安全和谐稳定的总体态势。

  孙弘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薄弱状况还没有从根本改变,仍然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各县区、开发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牢记使命和职责,把安全稳定摆在各项工作的第一前提。二要坚持以上率下,逐级压实工作职责任务。突出担责问责,大力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担责意识、严厉追责问责,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三要严格严肃执法,持续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全市各级安监机构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行业主管部门必须要牢牢坚守安全“底线”、“红线”,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十次检查不如一次处罚”的意识,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和“四个一律”政策。四要聚焦问题短板,强化高危领域重点整治。突出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强化煤矿、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化品、消防、城市安全等排查整治,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当前正值汛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紧张、积极应对。按照既定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在极端天气预测预警、信息互通共享、加强值班值守、人员物资配备调动、应急抢险预案等方面再盘点、再着实、再细化,确保遇险不遇灾、安全度汛。

  常务副市长蔡宏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汤艳、李洪伟、江建平参加会议。市安监局负责同志通报了工作情况。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市、县(区)安全监管部门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摄影 徐波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