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质监局加强医疗机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要闻-辽源站 孙晓云 26789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质监局加强医疗机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要闻-辽源站 孙晓云 26789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质监局加强医疗机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2018-06-27 16: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印发〈2018年吉林省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暗查暗访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6月20日至22日,辽源市质监局联合市卫生计生委应急办,对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等市属医疗机构的特种设备使用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出动安全监察人员43人次,检查医疗机构13家,检查特种设备29台,发现安全隐患5个,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单位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并结合全市卫生医疗机构特种设备运行的特点,重点对电梯、压力容器(灭菌器、氧气瓶、高压氧舱)等两类四种特种设备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办理了使用登记证、是否进行了定期检验、操作人员是否持证、特种设备出厂技术资料是否齐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有应急演练预案及应急演练记录、电梯维保是否按规定进行等情况,责令存在问题(隐患)的单位全部进行了整改。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对我市医疗机构特种设备的有效监管,为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做出了应有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徐波 通讯员 陈显龙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