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客运总站“集程快运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要闻-辽源站 孙晓云 26789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客运总站“集程快运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要闻-辽源站 孙晓云 26789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促进“交快合作”项目发展 实现以丰补歉目标

辽源市客运总站“集程快运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2018-06-27 15: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7日,辽源市客运总站与中通快递公司、圆通快递公司、申通快递公司、百世快递公司、韵达快递公司、天天快递公司六家快递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成立“集程快运服务中心”,标志客运企业在发展非主营业务,实现以丰补歉目标上迈出坚实一步。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近期,由于增加4趟辽源至长春的铁路运输线路,辽源至北京、通化至北京等铁路线的车次增加以及私家车的增多等原因,辽源客运总站客流量急剧下降,经济效益大幅度降低,客运企业发展进入举步维艰的严重困境。

  为帮助客运企业探索发展新径,解决这一发展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年初就召开了国有企业发展座谈会,要求客运运输企业结合各自实际,在做好主营业务的同时,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全力发展非主营业务,实现以丰补歉目标。

  辽源客运总站经过两个多月的实地调研和多方考察,决定与市内多家快递公司建立快递联盟,建立辽源市“交快合作”示范项目,成立了辽源市客运总站“集程快运服务中心”,主要业务是代理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天天等6家快递公司通往东辽县15个乡镇、44个村屯的小件快递业务。此项业务的开通,搭建了小件快货运输信息平台,利用客运站运力网络优势,布局快货运输接收货物网点,实现从接收货物至运输过程到客户接送货物闭环运行,使小件快货运输真正做到“一站式管理”,也逐步实现农村乡镇、村屯快运网络全覆盖,帮助农产品及时运进和运出,解决农村运输最后一公里问题,进而助力乡村振兴。同时,既规范了乡镇目前散乱的商贩所经营的快递业务,又解决了客运站十几名员工就业问题,预计为辽源客运总站年增收利润可达30万元左右。

  为加快业务发展,辽源客运总站增设了两间办公场所,安装了电脑、电话、办公等设备,投入大小两台快递专用车辆,在乡镇投入房屋15套。另外,还派送10名员工到各大快递公司学习快递操作业务,努力将小件快运业务做到更精、更细,达到让客户满意,用服务赢得信誉,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目前,已经开通辽源至甲山乡的快递经营业务,其余14个乡镇的小件快递业务将会陆续开通。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还对客运总站与快递公司今后合作提出要求:一是牢牢把握经济发展大势,顺应经济发展规律,弥补乡村快递物流空白;二是提高服务质量,提升信誉水平,以实实在在服务态度对待合作,对待消费者;三是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更要兼顾社会效益,实现经济收入与社会口碑双丰收;四是增强相互配合,实现在合作中共赢;五是做到遵规守纪,做好矛盾的排查和处理,不要因小摩擦影响大合作。

blob.png

  省运输协会、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相关领导和市客运站站长共同揭牌。市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和辽源市快递企业出席揭牌仪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齐展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