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教育事业著华章 要闻-辽源站 梁欢欢 26571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教育事业著华章 要闻-辽源站 梁欢欢 26571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东丰县教育事业著华章

2018-05-17 15:55 | 来源: 吉网

  近年来,东丰县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以“抓投入,促发展;抓师德,树形象;抓管理,求规范;抓质量,创满意”为突破口,不断强化措施,切实加大投入力度,有力推动了教育事业的健康、和谐发展。

  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学校标准化建设步伐。坚持城乡并重和软硬件并重,科学推进义务教育和小学标准化建设。实施义务教育中小学危房改造、均衡发展及改善办学条件项目15个,持续提高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水平。加快实施智慧教育工程,大力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完成“全县中心校以上中小学班班通”设备安装,同时加快村小信息化建设步伐,提高村小信息化教育水平。

  聚焦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紧紧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生态文明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五大内容,组织中小学生开展丰富具体的教育活动,免费为中小学生进行公益性培训,继续开展好国学冬(夏)令营活动。不断探索“大学区”职能拓展的有效模式,高质量完成“国培”送教下乡工作,全面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

  增创发展动力,努力提高教育惠民实效。实行以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为重点,同低保、孤儿、残疾儿童一起列入资助对象,进行结对帮扶全覆盖。2018年重点实施困难学生伙食补助和乘坐校车补助这两项惠民工程,落实好学前资助、残疾学生补助、高中阶段教育资助、中等职业教育资助等政策。切实维护学生平等入学权利,严格实行免试就近入学、小学升初中“划片招生、对口升学”制度。

  直面管理细节,实施美好校园建设工程。有序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立足学校实际和文化几点,结合东丰地域特点,建设体现学校办学理念和思想的校园文化。做好校园净化、绿化、美化工作,合理设计和布置校园。通过科技节、艺术节、体育节等形式,因地制宜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2018年将继续召开规范学校管理拉练检查现场会,通过拉练检查的常态化,大力推进学校全方位管理逐步走向规范化、精细化。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永来 孙硕琳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