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创新举措抓项目 打造发展强引擎 要闻-辽源站 梁欢欢 26567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创新举措抓项目 打造发展强引擎 要闻-辽源站 梁欢欢 26567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高起点 高速度 高质量

东丰县:创新举措抓项目 打造发展强引擎

2018-05-17 14:09 | 来源: 吉网

  年初以来,东丰县以“高起点、高速度、高质量”为原则,吹响“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的号角,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积极的举措,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开创项目建设的新局面,努力构建谋项目、抓项目、成项目的工作新格局,促进县域发展再上新台阶。

  以超常思维谋划对接项目。充分把握新一轮东北振兴有利契机,围绕推动产业升级、环保督查整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现有企业转型升级,精心谋划生态环保、医药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类项目。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脱贫攻坚,突出发展设施农业、高效农业,精心谋划农村公路、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和特色农产品深加工、文化旅游等富民项目。围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突出农业农村信息化、智能化,在巩固全国供销系统电子商务示范县建设的基础上,精心谋划阿里巴巴村淘等农村电商项目。严格项目库管理,对与国家电投集团合作的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中庆集团梅花鹿产业园区建设等项目,逐一论证推动,坚持高频次协调、无缝隙对接,力争将更多项目敲实落地,纳入上级盘子。全年共谋划各类项目282个,计划总投资273亿元。

  以超常举措招商引进项目。创新招商方式,在小分队招商、亲情招商、以商招商等传统招商方法的基础上,实施委托第三方招商,让有人脉的专业人士成为招商引资的主力军。今年农历正月初十,以在北京举办农民画展为契机,广泛聚集招商人脉,大力推介东丰特色产业。坚持“谁招来商,谁就是英雄,谁就是功臣,就要重奖谁”的工作导向,重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纳税先进企业。继续完善奖励机制,着力营造全员发动、全民招商的浓厚氛围。特别是要抓住吉浙对口合作、召开吉商大会等难得机遇,以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做优做强特色产业、巩固提升优势产业为目标,加大引资引才引智力度,积极与知名央企、民企寻求战略合作,吸引一批引领型、支撑型的重大项目落户东丰。全年引资到位额力争增长10%以上。

  以超常力度推进实施项目。大力实施项目跃升计划,积极推行重大项目全程代办审批制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32个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落实县级领导包保,严格督查调度,靠实目标责任,紧盯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要素难题,优化服务,扫除障碍,设立四类产业基金近亿元,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特别是对年产6万立方米无醛秸秆环保生态板、富硒木耳产业园建设项目、横道河生态养殖示范基地等“三早”项目,进一步加大扶持服务力度,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全力加快建设步伐,以“三早”项目带动项目建设整体提速、提质、提效。

  今年,东丰县重点推进的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32个,计划总投资70.63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23个,占72%;续建项目9个,占28%。重大产业项目19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4个,重大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9个。省“三早”项目3个,总投资5.76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2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个,新建项目2个。市“三早”项目10个,总投资23.9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0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个,新建项目7个。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永来 房静怡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