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二龙山乡2户家庭分别获得全国五好家庭和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要闻-辽源站 梁欢欢 26567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二龙山乡2户家庭分别获得全国五好家庭和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要闻-辽源站 梁欢欢 26567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东丰县二龙山乡2户家庭分别获得全国五好家庭和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2018-05-17 14:57 | 来源: 吉网

  5月15日,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会上分别表彰了1000户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和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辽源市东丰县二龙山乡郭连杰家庭和赵桂凤家庭光荣上榜。

  家住东丰县二龙山乡的郭连杰,从小患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爱人宋宝权任劳任怨,一边照顾他,一边为儿女和老人默默付出。2014年5月,妻子突发脑出血,郭连杰病床前15个昼夜的守望,终于唤醒了老伴,可老伴却变得如同婴儿一般,郭连杰像照顾孩子一样,一直不离不弃地照顾着妻子。相依相守的两人,没有被生活的阴霾击倒,续写了一个人间传奇!

  同住二龙山乡,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年迈老人和儿媳的赵桂凤生活在一个特殊的家庭 ,特殊的是她的大儿子是先天性脑瘫,大儿媳是聋哑人并且肢体残疾。多年来,她忙里忙外地操持家中大大小小的事。侍奉老人、照顾孩子、料理家务……虽然繁忙,但她把家里照顾得细致有序。赵桂凤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勤劳节俭是村里有名的“模范家庭”,也不愧为全国“最美家庭”!

  自全国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以来,东丰县妇联积极响应,深入基层,广泛宣传,整体联动,深度挖掘身边的各类“最美家庭”。在县妇联的大力号召下,全县上下形成了寻找“最美家庭”、争创“最美家庭”的良好氛围。通过典型的择优层层推荐,东丰县二龙山乡的赵桂凤家庭顺利当选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郭连杰家庭在获得2017年度全国“最美家庭”称号后,今年,又获得了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荣誉。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孙硕琳 吴琼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