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首批25台新能源公交车启用“绿色身份证” 要闻-辽源站 梁欢欢 26560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首批25台新能源公交车启用“绿色身份证” 要闻-辽源站 梁欢欢 26560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首批25台新能源公交车启用“绿色身份证”

2018-05-16 15:49 | 来源: 吉网

  5月11日,辽源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干警上门服务,为市公交公司25台大型新能源公交车换发了专用号牌。专用号牌变传统黄色为黄绿双拼色,变传统4位数字为5位数字,并先启用字母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新号牌的启用,不仅标志着绿色公交的“名正言顺”,而且开启了引领辽源交通事业发展的新格局。有的公交驾驶员们抚摸着新号牌,自豪地说:“这回我们的新能源车有‘绿色身份证’啦!”

  据了解,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与市交通运输局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市公交公司一直狠抓公车公营改革和绿色出行改革不放松。在此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积极筹措资金,并以政府采购的形式,购进了36台零污染、无排放、纯电动的大型空调公交车。加上前期投入运营的90台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总数已达126台,其比例占公交车辆总台数的近30%。同时,为了保障新能源车的推广使用,市交通运输局还积极协调市财政,划拨专项资金460多万元,投资建成了40个充电桩和2000千瓦时的变压器。

  市公交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伟说:“今后,我们要以这次换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契机和动力,继续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为建设辽源交通强市做出新的贡献。”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李国清 郑志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