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一季度就业创业工作稳中向好 要闻-辽源站 梁欢欢 26541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一季度就业创业工作稳中向好 要闻-辽源站 梁欢欢 26541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一季度就业创业工作稳中向好

2018-05-14 10:00 | 来源: 吉网

  年初以来,辽源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稳中求进就业工作总基调,以“实现全民充分就业,创业创新带动就业”为目标 ,以确保就业形势稳定为主线,科学施策,精准发力,一季度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显著。

  城镇新增就业稳中有升。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0900人,同比去年同期增长0.55个百分点。全市就业服务部门紧紧围绕就业优先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积极就业政策,实现了城镇失业人员高质量充分就业。通过落实积极就业政策、开展就业援助、完善就业再就业服务体系等举措,促进了城镇新增就业不断攀升,就业形势良好。

  困难群体再就业工作不断增强。一季度,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571人,与去年同期对比,增长了8.2个百分点;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45人,与去年同期对比,增长了1.44个百分点。全市就业服务部门通过加强就业政策宣传,坚持 “帮、包、保”的就业联动援助制度,大力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等举措,推动困难群体再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解决零就业家庭比率百分之百。一季度,共援助零就业家庭12户,实现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援助100%。积极开展入户走访调查认证,建立就业困难人员"一户一册"实名台账,实行“一人一策”实名援助,通过一系列高质量公共就业服务,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

  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全面展开。一季度,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1779人, 同比增长了0.4个百分点。继续谋划实施“稳定向外输出和重点推进就地就近转移”的“两条路并行”战略,建立了常态化推进转移就业机制。通过培育劳务经纪人队伍,扩大技工和品牌工转移就业规模,助推了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向品牌化、技能化方向发展。

  创业担保贷款发放持续开展。一季度,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33万元,回收率99.59%,同比增长28.18个百分点。通过实施广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走访企业掌握资金需求情况,创新担保机制和管理模式等举措,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精准扶贫全面推进。举办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信息下乡活动,一季度,全市共举办脱贫攻坚专场招聘6场,提供就业岗位8795个。积极打造扶贫车间,依托东北袜业园区实施产业扶贫“50厂5000人”计划,实现工厂进乡村,农民变工人。

  就业创业培训全面实施。大力推进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新生代农民工为重点,开展定单式、定向式培训,一季度,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505人。积极开展创业培训,辽源市首期免费网络创业培训班在吉林师范大学辽源分院开班,140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7天的创业培训。一季度,全市创业培训810人。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胡晓波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