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制幸福蓝图 共筑宜居家园 要闻-辽源站 梁欢欢 26185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绘制幸福蓝图 共筑宜居家园 要闻-辽源站 梁欢欢 26185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绘制幸福蓝图 共筑宜居家园

2018-03-16 10:04 | 来源: 吉网

  早春三月的东丰县是五彩缤纷的,无论走在城区还是各大广场景区,“一帆风顺”“花好月圆”“孔雀迎宾”……一个个造型各异、形态逼真、色彩夺目具有东丰特色的立体景观雕塑映衬着充满生机的大街小巷,为这个春天增添着不同凡响的意境。

  城市印象打造细微。2017年,东丰县以城市生态建设为主题,突出绿化美化亮点,坚持见缝插绿、修路植绿、治河增绿,逐步扩大城区绿地规模,打造“绿量充沛、层次丰富、观赏性强、寓意深刻”立体绿化景观雕塑,形成“自然、生态、野趣”的绿化风格。

  市容市貌监管有力。对各临街商户占道经营、跨门经营等不规范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全年共清理门窗玻璃字体广告商家5200余户,清理违规占道经营867起,私搭乱建15处、布条横幅432余处,全面实现坐商归店。

  亮化保洁有效惠民。亮化工程作为城市建设的“点睛之笔”,也是该县“五化”工程中的重要工程之一。2017年,实现了老城区主要街巷路通宵照明,方便了群众夜间出行,美化了城市。加大城区各街路的保洁力度,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公厕清掏清扫保洁率达到100%。

  据了解,2018年,东丰县将进一步强化城市日常管理工作,优化城市管理秩序,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检查频次,加强城区绿化管理工作,深入开展街路补植、美化、养护管理工作,提高绿化苗木成活率。完善市政设施,加大巡查力度,对路灯、路面、雨水井、污水井等市政设施及时进行维护,推进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和惠民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全力打造环境优美、温馨舒适的人居环境。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永来  孙硕琳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