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就业局精准扶持困难群体就业创业 要闻-辽源站 周柏航 26169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就业局精准扶持困难群体就业创业 要闻-辽源站 周柏航 26169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就业局精准扶持困难群体就业创业

2018-03-14 10:27 | 来源: 吉网

  为使全市各类就业困难群体就业脱贫,通过就业创业实现梦想,辽源市就业局因宜施策找突破,突出精准用长劲,以完善积极就业政策,强化就业技能培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有效抓手,多措并举,全力扶持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创业。

  一是精准扶持零就业家庭群体。完善长效援助机制,建立帮、包、保“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的帮扶体系。结合区域扶持项目帮创业,协调企业提供岗位帮就业。实现72小时不挑捡安置就业岗位援助机制。加大劳务输出力度,引导零就业家庭成员走出去实现就业。去年至今,全市共帮扶155户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实现就业,实现了动态归零的援助目标。

  二是精准扶持返乡农民工群体。出台《关于引导和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的指导意见》,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制度化保障;成立市、县两级农民工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创建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22个,为农民工搭建创业舞台。大力实施“淘宝5000计划”,推动返乡农民工电商创业,目前已从事电商创业4100余人。

  三是精准扶持去产能下岗职工群体。依托辽源市职业技术学院资源,根据去产能下岗职工实际需求,开展实用技术技能培训,助力其在较短时间内掌握就业技能,实现再就业;牵头走访用工企业,协调企业为去产能下岗职工提供适合的就业岗位;举办去产能职工专场招聘会,搭建对接平台,通过岗位信息发布,招聘就业安置一批;对符合条件的去产能下岗职工积极落实社会保险补贴、培训补贴、创业补贴等优惠政策,激发就业创业热情。

  四是精准扶持“40、50”大龄灵活就业群体。积极落实再就业惠民举措,通过报刊、网站、社区宣传栏等平台宣传补贴发放政策,确保享受群体第一时间得益。依托高质量公共就业服务,扎实做好“4050”大龄群体社保补贴申请、审核工作,通过发放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激励大龄困难群体实现灵活就业。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胡晓波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